中俄“海上联合-2016”闭幕!一条微信速览所有精彩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曲延涛 何友文 宫玉聪 黎友陶责任编辑:姚远
2016-09-19 19:40

9月17日,联合防空、联合反潜演练——这是海上联演以来,最贴近实战、对抗难度最高和参演兵种兵力最多的一天。

中国海军“军山湖”号参演联合防空。

红方第一舰艇编队由中国导弹驱逐舰“广州”号、导弹护卫舰“黄山”号、综合补给舰“军山湖”号,以及俄罗斯“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驱逐舰组成。除编队是中俄混编外,编队指挥所指挥组成员也是联合组成。

蓝方兵力由中方舰艇担任。由导弹驱逐舰“郑州”号、2艘潜艇、数架歼轰7A飞机,1架舰载警戒直升机组成,“郑州”号是指挥舰。

反潜是一种高难度的对抗,历来是各国海军保密最严格的演习内容。此次联合反潜以蓝方潜艇对红方海上航线进行袭扰为背景,联合指挥部命令红方第1舰艇编队前往搜索攻击。红方编队舰机协同分区对潜搜索。

参加综合演练的中国海军陆战队队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