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实战能力,南海舰队这支部队大有看头!

来源:中国海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侯融 王柯鳗 陈国全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1-23 17:16

现代战争的能力要求在哪,检验训练的标尺就刻在哪

“服役十来年的老士官与刚上舰的新兵,考核标准能一样?”两年前,一名基层官兵在调研中的反问,直接摆上了该支队党委的会议桌。

训练标尺的刻度应该刻在哪?两年后,从该支队抓基础训练考核的思路中,可以找到他们给出的答案。

▲三亚舰发射舰空导弹。蒲海洋 摄

今年7月,三亚舰鱼雷班战士张隆旺像个“陀螺”一样忙了整整一个月,巩固操作手法、调整组训思路……作为培养对象,他要在月末参加支队组织的士官骨干培养半年考核,接受更严格的监督,重点检验操作技能、组训能力。

“用鉴别度更高的方式,筛选专业性更全的人才,组配适应性更强的作战单元。”该支队领导介绍,近年来,支队大项任务越来越重,时间跨度长、动用人员装备多,一些基础课目偏训漏训,个别专业青黄不接的现象时有出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