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实战能力,南海舰队这支部队大有看头!

来源:中国海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侯融 王柯鳗 陈国全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1-23 17:16

▲合肥舰干扰弹实射瞬间。

有一年,一艘护卫舰全年在航超过200天,连续出色完成了多项重大任务,却在支队组织的年度比武中综合成绩排名倒数第一,支队官兵为之哗然。

如何找准任务与训练平衡点、结合点,把人员训齐、课目训全、时间训足、标准训够?他们建立人才培养卡片,标识不同阶段官兵的不同特点和发展倾向,区分不同训练周期和不同岗位要求,周密制订训练计划,精确到个人,拉单销号,因材施训,各舰整体偏科、瘸腿的现象大大减少。

“现代战争已经改变了精兵的样子,抓基础训练必须跟上节奏。”支队领导坦言,“只有从单兵、单装、单战位技能训练抓起,把每个人练什么、练到什么程度、谁来监察都明确清楚,把战斗力的各要素、各环节都练精练强练实,才能让训练从简单式、粗放式向精细化、质量型转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