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以下的改革”到了|再见,我的连长我的连!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云俊德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02 14:55

军队这个大熔炉,将一个普通人塑造成具有战斗精神的士兵!

钢七连官兵常说的“不抛弃、不放弃”,激励了整整一代人。

军旅生涯,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几年、十几年,很少能一直穿着军装,许多人迟早要融入社会,开始新的生活。

其实,我们大部分人都是有着成才的小聪明和许三多资质的普通人。在这场改革中,你也许是高城,也许是史今,也许是伍六一,也许是马小帅,有朝一日,我们或许要和各自的钢七连告别。

其实,改革不光是利益得失的忠诚考验,更是一种浴火重生的自我塑造。只有打赢“改革自己”的这场硬仗,才是一名真正合格的兵。

其实,我们可以坦然地想:作为为改革牺牲奉献的一员,军改的成就里也有我的心血汗水!尽管我碌碌无名,但无私付出过,这就够了!

我经历了两次改革,分流、转隶,单位和岗位不停地变化,一次次地去新单位报到,熟悉了又要分别,也是万般不舍。我也面临过转业的考验,但每一次最终都坦然面对了。

我心依旧,无愧就好。

天地很宽。无论我们在哪个地方,只要能用理想、信念、善良、正直,战胜改革带来的阵痛,就一定能发出金子般的光芒。

最后,向每一位为改革强军献出最后一份力量,因军改而转身的战友敬礼!

请记住钢七连的这首歌——

一声霹雳一把剑

一群猛虎钢七连

钢铁的意志钢铁汉

铁血卫国保家园

杀声吓破敌人胆

百战百胜美名传

攻必克,守必坚

踏敌尸骨唱凯旋

“不抛弃,也不放弃,所以我们就叫钢七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