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你错了!不要以为军嫂修炼多年就不需要玫瑰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冷热猫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2-14 20:30

对军嫂来说,今天或许是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一样的上下班,一样的操持家务……军人的爱情,因为军嫂这个角色,多少平添了些心酸的注脚,但有时也伟大得让人肃然起敬。

在军人面前,军嫂是温柔的春风,抚慰着来自远方的牵念。今天,就让我们把目光投向这群跟着军人一起并肩战斗的女人!

1

看着从身边飘过的捧捧玫瑰,陈儒有点懊悔,如果自己不那么坚持,或许今天也可以和丈夫一起小浪漫一把。她想,这到底是因为自己“铁石心肠”,还是丈夫的挽留不够坚决?

陈儒的丈夫,是某部一名连队主官,他们结婚8年,加上谈恋爱,在一起的时间十年有余。陈儒觉得作为女人,与自己心爱的人过一次情人节理所应当,可是这种想法刚一萌生,就被她生生地压在了心底。

她想过很多次,到底是丈夫不懂浪漫,还是自己选择了军婚就与浪漫无缘?看着花瓶中已经枯萎凋零的玫瑰,陈儒心里很不是滋味。

从部队探亲回来,已经5天了,她觉得自己有点神经错乱。晚上躺在床上,望着窗台上的玫瑰花,总能隐隐约约看到丈夫的笑脸,她把玫瑰花挪到客厅,却又难以入眠,无奈又挪了回来。

反反复复折腾到大半夜,陈儒终于倒在床上睡了,但睡梦中,离别的情景又像一帧一帧全都刻在脑海里的电影,反复不停地播映。

2

欢聚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又到说“拜拜”的时候了。陈儒一头扎进洗衣房,把过年几天爱人换下来的衣服一一洗涤之后,又回到家属房,可总还觉得有什么事情没做完,心里空落落的,有些无所适从。

把丈夫的常服皮鞋拿出来,擦得油光锃亮,然后,又翻箱倒柜找了好大功夫,也不知道到底在找什么。她问在门口玩耍的儿子,有没有看见爸爸的战靴?儿子说,好像爸爸穿走了!

陈儒一屁股坐在军用小马扎上,喃喃自语:“哦!今天部队开始训练了。”她招呼儿子过来,说,小宝,妈妈明天带你回奶奶家好不好?小宝不乐意,“哇哇”哭了起来,边哭还边嚷着,要爸爸,不要回奶奶家。

任陈儒怎么哄,小宝依旧哭闹不停,直至丈夫回来,还在哭。丈夫从陈儒手里抱过儿子,小宝死死地搂着爸爸的脖子,生怕一松开,爸爸就不见了一样,小宝哭着说,不回奶奶家,我要爸爸。

看着妻子坐在床沿边偷偷抹泪,丈夫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于是抱着儿子紧挨陈儒坐下:“委屈你了,没住几天又要走了。”“我没事儿,就是儿子,好不容易跟你亲近了,却又要分开……”

梦中哽咽,陈儒猛地醒来,拍拍脑袋,才觉着梦中的事已是昨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