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你错了!不要以为军嫂修炼多年就不需要玫瑰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冷热猫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2-14 20:30

3

8年的婚后生活,让之前两手不沾阳春水的陈儒,学会了为丈夫洗洗涮涮,学会了为战士们缝缝补补,就是没有学会控制离别时的情绪,而且这种情绪会延续很久。用她自己的话说,每一次相逢与离别,都是一劫。无论她从部队探亲回来,还是丈夫休假结束归队,她的内心就像被剥了一层一样,所有的离愁只能靠泪水稀释。

或许,这是因为离别太久,相聚太少。

有人说,扑在军人怀里哭是军嫂最好的礼物,因为当了一年的女汉子,唯有此时此刻可以娇羞万分,尽情流露女性柔美的一面。

但在陈儒心里,最大的礼物莫过于无论贫富,一家人健健康康、团团圆圆。只是,从嫁给丈夫那一刻起,她就明白这最普通不过的愿望都是奢望。于是,把泪水化作鼓励丈夫在军营建功立业的动力,不管有多难,都挺着,为丈夫挺起半边天。

君子于役,不知其期。陈儒就这样挺着,盼着,与日子比耐性,与岁月比坚韧。不过,仔细想想,丈夫还是挺懂浪漫的,刚结婚那年的情人节,别人送花,送巧克力,他送了一枚三等功军功章,还说玫瑰常有,军功章不常有。

4

我曾经问陈儒,到底是喜欢她丈夫那身军装,还是喜欢什么?陈儒说,那肯定是看重丈夫的人品,若是只喜欢那身军装,岂不成了百分百的“花痴”。我也问过她,明知道嫁给军人必定要面对诸多现实问题,为什么还要义无反顾?她说,用爱把柴米油盐酱醋茶串起来,不就是璀璨的幸福吗?

其实,女人很容易满足,一句暖心窝子的话、一个让人眼眶泛潮的举动,一个任风雨激荡都走不丢的爱人,就是女人的整个世界。不知道此话是否有以偏概全之嫌,但我知道多数军嫂确实如此。她们嫁给军人之时,就知道聚少离多、独挑家庭重担是必然选项,但奈何就看上了军人身上那种责任感和积极向上的品质呢。

陈儒结婚之前,是一名都市报的记者,她丈夫那个时候还不是连长,只是一名士官。集团军优秀班长标兵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坐在记者席上的陈儒,被丈夫的勇敢顽强和幽默风趣深深地打动,在后来的接触中,丈夫对工作的执着认真,对处理战友之间感情的细心,让陈儒越来越觉得他是一个靠谱的男人,于是芳心暗许。

确定关系后,连长想人家大学毕业,还有一份体面的工作,能看上他这个山沟沟里来的穷小子,心里不仅美滋滋的,还徒增了一份压力,于是,他暗下决心要努力栽好梧桐树,好迎凤凰落。

翌年,还是士官的连长因工作成绩突出被保送入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