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你错了!不要以为军嫂修炼多年就不需要玫瑰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冷热猫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2-14 20:30

5

陈儒回家那天,正好是正月十二,离元宵节还有三天,团里和丈夫再三挽留,可她还是坚持要回家看望公婆。为此,团里特批连长一天假,送陈儒母子到距部队40多公里外的机场。连长看距离办理登机手续还有一些时间,便悄悄到机场的花店买了一束玫瑰,送给陈儒。

女人大部分时间是感性的,即便是修炼多年的军嫂也不例外。接过丈夫手中的玫瑰,陈儒眼里泛着泪花,嘴上却说,都老夫老妻了,还买这干啥!儿子在一旁鼓掌,丈夫把她拥在怀里,在耳畔低声说了句,等着我!

擦干眼泪,抱起儿子,陈儒让丈夫快点回去,路上注意安全,带连队多留点心,“指导员不在,你既当‘爹’又当‘妈’的,可不要出啥岔子。”“嗯!等指导员回来,我就休假回去陪你们。”

看着丈夫消失在茫茫人群中,陈儒不争气的眼泪又掉了下来。相逢时难别亦难,小宝仰头望着妈妈,怯生生地说,爸爸不要我们了吗?陈儒一下笑了,说,傻小宝,爸爸怎么会不要我们呢?爸爸工作去了,等奶奶家屋檐上的燕子回来的时候,爸爸就会来看我们。

“其他小朋友的爸爸每天都能陪宝宝,为啥我的爸爸非要等燕子回来,才来看小宝?”看着儿子天真的小样,陈儒耐心地解释道:“因为小宝的爸爸是军人。爸爸小的时候,有其他解放军叔叔为爸爸站岗守护,现在爸爸也要替其他人站岗守护,等小宝长大了也要像爸爸一样守护别人,好不好?”

“好!”

6

写完陈儒的故事,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卿本无心做圣人,怎奈军婚的路上多崎岖。军装很帅,再加上军人身上特有的品质,无愧于男人担当。可是选择了军人,做了军嫂,所要面对的可不仅仅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更多的则是聚少离多、柔肩担当家庭重任的压力。

这是一场博弈,我相信很多选择军婚的人,心中都进行过这场博弈,可为什么最后的结果都是相似的?拒绝军婚的理由有千万个,选择军婚的理由却只有一个——爱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爱让生活丰富多彩。

尽管有人感叹,别人的爱人在做饭的厨灶边,在电影院的自动售票机旁……而我的爱人却在手机里,在让人朝思暮想的天边边。但是因为“爱”,她们跨越聚少离多的阻隔,守候一方,又是因为“爱”,她们任凭玫瑰花开花落,毅然拥抱军婚的孤独。

看完这个军嫂的故事,身为军人的你,今天是否要做点什么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