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岁老兵肖楚荣:一声“小鬼”一世恩情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金弋琳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03 08:24

住在唐山的王俊仕已经91岁,很多事情都记不起来了,但提起战场上的那些经历,他还记得清清楚楚。肖楚荣把珍藏的几张照片都带来了,跟老首长现场分享。王老自己收藏的照片都被埋在了地震的废墟中,如今再看到这些珍贵照片,往事历历在目。

当谈及在战争中保护肖楚荣的故事,这位饱经战火洗礼的老人平静地说,“战友之间,救死扶伤是应该的。” 很多人都尊称他首长,王老却纠正道,“咱们还是老兵,不当首长。”

向老兵致敬!

在那些战火纷飞的岁月里,以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的他们,是亲人的牵挂,儿女的骄傲,更是我们的英雄,民族的脊梁。他们舍生忘死、英勇无畏,捍卫了国家和民族尊严。他们用献血和生命换来了今日的和平,换来了我们幸福安定的生活。如今,我们一起见证了这份跨越半个多世纪的战友情谊,也再一次向这些勇往直前、浴血奋战的英雄老兵们致敬!

致敬,老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