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汶川地震男孩,真的成了空降兵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04 15:32

履行承诺成为战士

2013年,刚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程强听说部队在征兵,他想起自己曾经和参与救援的空降兵部队结缘的经历,抑制不住自己内心深藏的梦想,与父母商量后,放弃了读大学,选择了入伍当兵。

刚到空降兵新兵连,程强身上不知道哪里来了一股用不完的劲。熟练掌握了自动步枪和轻机枪射击的动作要领和射击原理后,他第一次实弹考核就打出了50环满分的成绩,还登上领奖台戴上了大红花。

三肿三消,才上云霄,这是在连里流行的口头语。伞训的辛苦,也让他真正体会到空降兵这个兵种骄傲的由来。程强说,训练中别人做一遍的动作,他要坚持做三遍;中午其他人休息时,他主动找班长“开小灶”。当连队决定让他跳示范伞时,地震未哭过的他,竟然再也忍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

伞训结束后,程强被分到了“模范空降兵连”,也就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连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