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带你走进战略支援部队看一看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5 15:31

锻造新型作战力量的尖刀铁拳

历史大潮奔流不息,强军伟业砥砺前行。

习主席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抢占未来军事竞争战略制高点,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亲自决策组建了战略支援部队。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2015年12月31日在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并致训词。这是习近平将军旗郑重授予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政治委员刘福连。(解放军报记者 冯凯旋摄)

2015年12月31日,习主席亲自为战略支援部队授军旗并致训词,时隔9个月后,又视察战略支援部队机关并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了“瞄准世界一流,勇于创新超越,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战略支援部队”的催征号令。

当前,我国发展战略机遇期、深化改革攻坚期与安全风险高发期叠加,生存安全问题和发展安全问题、传统安全威胁和非传统安全威胁交织,维护国家统一、维护领土完整、维护发展利益的任务艰巨繁重。

“千古风流在担当,万里功名须躬行。”组建一年多来,战略支援部队党委坚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初始即实,一实到底”,以学习教育开篇、以调研论证上路、以工作筹划推动,边组建运行、边遂行任务、边规划发展,各项工作在新的领导指挥体制下有序运行、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呈现出开新图强、创新超越的勃勃生机;广大官兵牢记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期望重托,强化“铺路奠基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责任担当,满怀豪情、奋力奔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为锻造新型作战力量的尖刀铁拳阔步前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