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军:我和我的“新战友”运-20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晓军 刘书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5 16:01

成长,起飞,远航

运-20飞机快速升空

去年我们主要处于改装阶段,今年更多的是熟悉。现阶段,我们对运-20的飞行特点更加熟悉,更能够掌握它的一些特点,也更能够发挥它的优势。比如说,使用飞机上的设备,熟悉以后就不会像以前那样生搬硬套操作,也能缩短操作时间,达到多种操作之间的配合。

与运-20接触一年来,在对飞机的控制性、精准度、惯性掌握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提高,这是长时间飞行训练的结果。要飞好运-20,需要长期的经验累积。正如我们师长说的那样,飞行时间没有达到500小时以上,要想把飞机掌握好,是不可能的。尽管现阶段我的运-20飞行时间已经达到了400多小时,我依然认为我对飞机的认识还是表浅的。

同时,也要更习惯“飞行员视角”切入的改变。举个例子,以前飞运-7、运-9或是其他机型,但因换了一个飞机后,飞机的性能不一样了,飞行员的视线观测等方面都不一样。可能刚改装那会能够保证飞机飞行与常规任务执行,目前在飞行适应、设备操作等方面能够驾轻就熟,在物资投送、飞行操控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提升。

运-20的列装,标志着我军迈出了战役级投送力量向战略性投送力量的第一步。为了最大程度飞出运-20的作战效能,我们根据当下情况制定出了该型飞机的训练大纲、作战条例、保障规程,为了更好地飞向战场,作为驾驶运-20的第一茬人,我们必须肩负起历史使命,履行历史任务!

对于一名飞行员来讲,飞好飞机,飞先进的飞机,是我们的梦想;飞国产的、先进的飞机,更是一种荣耀。2015年进行运-20飞行员选拔的时候,有机会飞中国制造的最大最先进的运输机,成为了我们无上的自豪和荣耀。怎么飞?怎么飞好?一年以来,我们就此问题与教员讨教,多方谈论实践获取经验,尽量使得运-20更加的优异。

它就犹如一个孩子,我们机组成员和它一起一点点成长,起飞,远航。在我们机组人的眼里,新技术的运用,必然引发理念的革新,每一次军事变革都是如此!攻坚克难,刻苦攻关,我们定能把这个飞机飞好,也相信我们能够飞得更好,这便是我们机组所有人员心中最真切的想法。鲲鹏一日同风起,铁翼今日正远航。

(原标题:铁翼鲲鹏正远航,本文刊于《环球军事》2017年5月下半月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