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防新驻地,部队主动“入乡随俗”

来源:中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周远 康克 王越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06 12:39

△信息保障队的女兵们正在认真背记新友邻单位的电话号码。胡庚 摄

记者了解到,旅领导调研走访后,该旅就制订了多套与驻地防汛、救火等任务相关的战备方案;军娃入托入学、家属随军就业等困难矛盾也被驻地相关部门列入了工作日程;驻地多所学校、企事业单位,已经和该旅达成了初步共建意向。

旅移防的同时,隶属关系也变了,不仅来到了新城市,也进入了一个新集体:第83集团军。一个集团军有一个集团军的工作思路,如何融入新集体,也成为旅党委高度关注的问题。

旅宣传科科长王强来到新营区后,首要工作就是布置文化氛围。尽管工作任务紧急繁重,但旅领导还是派他到友邻单位实地参观学习了文化氛围设置的经验和风格。

△应急分队处突演练。胡庚 摄

“不看不知道,一看大不同。”回到营区后,王强向旅领导汇报自己的感受,并建议参照友邻部队布设营区环境,争取与新集团军特色营区文化融为一体。

旅作训科参谋马永城,也是旅首批先遣组成员。到位后,他的主要任务是勘察地理环境,对接新集团军的作战任务,修订新的战备方案。

新驻地江河、湖泊众多,夏季防汛压力较大,该旅制订相应防汛方案的同时,也在筹划购买补充防汛器材;隶属新的集团军后,部队的作战任务、作战对象都有所变化,该旅一边做好学习研究,一边有针对性地制订训练计划和演练方案。

△旅机关深入学习集团军下发的指示精神和规范文件。胡庚 摄

从领导干部到普通一兵,每一名官兵都主动融入、积极适应新集体。

前不久,旅机关搜集整理了集团军下发的20余份传真电报、10多份指示和规范文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学习;旅原来使用的某型系统,与新集团军版本不同,使用中无法交换信息,旅里第一时间更换了系统版本;基层营连了解到,集团军将于7月份组织基础训练考评,官兵闻令而动,摩拳擦掌、积极备考。

又是一个晴朗的早晨,警卫勤务连在进行体能训练,宣传科在粉刷战斗标语,信息保障队的女兵们在背记新友邻单位的电话号码。望着官兵们忙碌的身影,杨兰朝感慨地说:“一切是那么的熟悉,一切又是那么的新奇,移防到新驻地的我们,已经深深地融入了国防和军队的改革浪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