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他被“塔山英雄团”所救,今天他来抗洪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王光亮 李亮亮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06 14:40

“我背着不累,大姨”

——7月2日,75集团军某旅工兵连战士王崇行与被救大娘的对话

黄远利 叶嘉健

7月2日凌晨4点,受洪水影响,广西全州县龙井村一户居民被困于家中,正在抗洪一线的75集团军某旅工兵连官兵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展开救援。

来到现场,官兵们发现,一间不足30平方米的房间内,1名老人和6名儿童站在狭窄的床上瑟瑟发抖。“不要怕,我们来了!”中士王崇行将自己身上的救生衣穿在老人身上,随后将她背起。老人激动地不停道谢。途中,老人不忍心让战士受累,几次要求下来自己行走。“我背着不累,大姨!”王崇行没有停下脚步。

笔者了解到,王崇行党员预备期刚满一年,此次抢险救灾中他用行动践行诺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后救出10余名群众。王崇行说,1998年荆州大堤下“塔山英雄部队”官兵将他从水中救起,今天作为塔山传人,他将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分忧解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