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故事,这群官兵有“味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姜晨责任编辑:杨红
2017-07-09 14:08

鸡汤

每次喝鸡汤,我的脑海里都会浮现出一个慈祥的面孔。

大约十年前,我还在广州老单位当兵。有一次,我在大门站岗时,无意间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距离岗台不足十米。

和同伴打了声招呼,我离开岗台把钱包拾起来,并查看了里面的证件、银行卡和现金。随后,我把它放到值班室里,等人认领。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一名女子出现了,很是焦急的样子,在路边寻找着什么。

在询问、核实相关信息后,我把钱包还给了那位女子。通过交谈,我知道了她是学院里的一名教员,钱包里有给即将上大学的女儿准备的学费,丢失之后非常着急。

她离开之前还一直询问我的名字,虽然我没有告诉她,但是晚上这位教员又出现了。她拿着亲手熬的鸡汤过来送给我,说是对我的感谢。

当时,她那慈祥的面孔让我想到了远方的妈妈。多少年过去了,每当我喝到鸡汤的时候,都会想起这件事来,心里也莫名地感到暖暖的。

——上士 老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