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里的《深夜食堂》,美食与故事兵哥让你兼得

来源:“东线瞭望”公众号作者:王残阳、黄洪福、彭先华、王鹏越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23 10:45

军营里的《深夜食堂》,温暖的故事,满满的口水

■文:王残阳综合 图:黄洪福、彭先华、王鹏越

近日,《深夜食堂》引发网上热议。让编辑在流口水+流眼泪的同时感叹:

要说美食+感人的故事,

那还得看咱大军营啊,

要知道,咱部队的“深夜食堂”,

可满满的都是“戏”呀!

永远忘不了,来部队的第一顿饭

为了来部队当兵这事儿,一直和父母闹别扭。直到上了火车,离家越来越远,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想象中那么坚强。

夜色中,运兵车开进一个三面环山一面是湖的山沟,我又冷又饿,心和胃一起凉了,慢慢有一丝悔意涌上心头。

在礼堂前分班,黑瘦的班长拉上我的行李转身就走。我一路看着他笔直、沉默的背影,听着自己咚咚的心跳,一直走……一直走……

没想到,路的尽头是连队饭堂,里面盛好了热气腾腾的面条、馒头,还有几样小菜。永远忘不了班长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多吃点,吃饱了不想家。”

热乎乎的面一下肚,整个人都舒服了。部队的馒头做得又大又软,我一口气吃了4个。那顿饭,我吃得很撑很撑。

吃完饭,班长领着我到宿舍,还给我打了洗脚水,让我一边泡脚一边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

当时我就觉得,班长真像我哥一样,啥都考虑这么周全!直到后来才知道,要命,他居然比我还小岁……@种花家的兔兔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