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故事,这群官兵有“味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姜晨责任编辑:杨红
2017-07-09 14:08

牛肉面

我的家乡在甘肃临洮,一个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地方。自从我当兵离开家乡后,除了家里的父母、亲人、朋友,最令我牵挂的便是从小陪伴着我的胃的家乡著名食物——兰州牛肉面。

记得离开家乡的那个晚上,一想到这一去就是两年回不了家,我立刻在火车站的旁边找了家正宗的兰州面馆,点了两份牛肉面,放开肚子吃得干干净净,带着满身的暖意奔向绿色的军营。

两年之后,我来到西安的一所军校学习,在食堂里竟然又吃到了兰州牛肉面,虽然味道比不上家乡的那么地道,可第一次吃的时候,我还是想家了。对于在外拼搏的我来说,面中蕴含的家的味道,格外珍贵。

后来,每到寒暑假或者休假回家乡时,我都会先点一碗地道的兰州牛肉面:“老哥,来碗二细,加个鸡蛋!”

这面已经融进了我的生活,它不仅承载着我的各种情感,还记录着我的成长!

——学员 小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