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官兵的伙食,为何网友一看都“炸”了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金虎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1 15:41

3

十几年前的一个清晨,我像往常一样早起,背起书包上学去了。我清晰地记得,那天风雨交加。我们四五个小伙伴结伴同行,顶着风雨吃力行走了一会,这才发现通往小学的一段马路被水给淹了。

看着曾经熟悉的路变成了浑黄湍急的河流,我们几个伫立在路旁不知所措。幸运的是,没过多久,从马路对面驶过来一艘皮划艇。几个浑身上下沾满泥巴的解放军叔叔把我们几个一一抱上皮划艇。

他们中间有一位个子高大的叔叔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块面包,还把我们送到小学门口才离开。后来我才知道,那些面包本是解放军叔叔们的干粮。那块面包,成了我小时候很长一段时间甜美的味觉记忆。

当时,我们撑着伞向大个子叔叔告别时,才发现他浑身湿透,他没有打伞也没穿雨衣,只是戴了一顶有“八一”五角星的帽子!

十多年后一个夏天,当我同样戴着“八一”五角星的帽子,和我的战友们奋战在南方某地抗洪抢险一线时,我的大脑中只有一个想法:多扛几个沙袋,多转移几名群众!对于吃什么,我没有过多想法。

如今,当我写这篇文章时,我的战友们还奋战在抗洪一线。我猜想,他们没有时间思考去吃什么,他们对于吃什么也并不挑剔,不管是“馒头”还是“荤素搭配”。

但我觉得,更多人有义务考虑如何保障好的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