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两点,在祖国大陆最东端迎接朝阳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21 17:14

战士的生活,也和太阳一样,每天规律而平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和记者聊了几句,赵鹏程又转过身来,恢复了平时警戒的军姿。

离开哨位,记者和开出租大巴车的司机攀谈起来。司机名叫黄亚洲,是从双鸭山来抚远打工的,除了在抚远市内拉活,有时还出境到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接送出入境的中俄游客和商人。“内地的人们来抚远,一是看日出,二是上黑瞎子岛,三是出境到俄罗斯观光购物,四是品尝黑龙江、乌苏里江的鱼鲜。大家生活好了,就想到处看看,抚远这个地方有特点,我就跟着沾光挣点钱呗。”说着,黄师傅点点头:“挣钱谁不想啊?前提是安全,抚远安全,中国安全。”

说着聊着,警营背后的山头上,已经红霞漫天。太阳就要升起,三名身穿礼服的战士护卫着国旗,引领中队官兵,迈着正步走向旗杆。

国歌响起,国旗升起。当最后一个音符戛然而止,国旗升上旗杆。此时此刻,太阳正好跃出山头,阳光洒满操场,照耀着年轻的士兵,照耀着鲜艳的国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