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两点,在祖国大陆最东端迎接朝阳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21 17:14

昨天咱们见识了海军陆战队男兵的炫酷、勇猛,今天再让大家见识下海上霸王花的英姿——

海军陆战队新兵包佳玉:不爱红妆爱武装

记者 孟凡璐

淅淅沥沥的小雨终于在午后停了下来。南方偏爱雨,空气都是潮潮的,潮湿的空气最是养颜,而记者近日采访的女兵们皮肤却是黝黑粗糙,但却有种特别的美。

7月20日下午,“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走进了海军陆战队某旅。记者在这里遇见了她,海军陆战队某旅新兵包佳玉。

海军陆战队某旅女兵包佳玉。孟凡璐摄

刚遇见这个南方姑娘时,被她那双明亮的眸子深深吸引住了,她是个特别爱笑的姑娘,因为有一颗想要当兵的心,大学时期参加了招兵,经过十分严格的筛选,她竟然出乎意料地在10多个女生中脱颖而出,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了一个兵!

“会水不会游”,长在水边的包佳玉向我们介绍自己刚来时的场景,今年是她当兵的第一年,之前在家里的时候并不怕水,但却不会游。经过正规化的训练,她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游泳!

连队的培养给了她很多的信心,平时的训练她也丝毫没有惧怕过,当兵之前从来没有碰过“格斗”的她,一开始面对每次训练脚背都会踢到红肿,但她却说“酸痛很正常,没多大关系”。这对于一个21岁的小姑娘来说,每一次攀登、每一次暴晒、每一次在泥水里摸爬滚打竟然都能出色地完成所有的任务。“连队培养了我,教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刚来总会有些不习惯,但并不觉得有多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