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里的中国"智造”,你知多少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刘建元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08 13:28

以苏为师——56式冲锋枪

图片中三位男神手持的冲锋枪也许一些军迷会误认为是AK-47,然而其真实身份为56式冲锋枪,简称“56冲”。这也难怪,因为56式冲锋枪正是仿制前苏联的AK-47。二者的外观与性能极其相似,最显著的不同点为AK-47的准星为半包式两侧护翼,56式冲锋枪则采用了全包式护环。此外56式冲锋枪最特别之处是采用了折叠式的三棱刺刀,这也充分体现出我军“不畏牺牲,刺刀见红”的大无畏精神。

由于其性能稳定,价格低廉,因此如今依然是许多第三世界国家的主要单兵武器。

坦克杀手——69式火箭筒

图中吴京手持的火箭筒是我国69式火箭筒,其口径为40毫米,配用85毫米超口径空心装药破甲弹,在军中大家都喜欢叫他“四零火”。“四零火”的老大哥是享誉世界的苏制RPG-7型火箭筒,该装备国产化以后迅速列装部队,在某次边境作战大放异彩。69式火箭筒重量轻,价格低,操作简便,是步兵近程破甲攻坚的利器,甚至可以充当近程支援炮火使用。其在战场中神出鬼没,成为了坦克挥之不去的梦魇。尽管中国在80年代中期已经停止生产该装备,但它目前仍然活跃在非洲和中东战场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