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老兵“够劲儿”!父亲最初让他回家,后来夸他“好样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超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26 10:31

他是一个“好大哥”

在朱艳清当兵到了第11个年头的时候,单位领导看他一个人确实挺辛苦,就在当年入伍的新兵中选调了一个战士跟着他学习。

传授种植心得。

于是,新兵小蔡进了后勤班。

按道理讲,多个帮手工作会轻松一些,但没过两天朱艳清就觉得,怎么多个人还没自己一个人干得顺手呢?经过几天的观察,他才发现,小蔡的“精神状态”有点问题,干活时总是心不在焉的,让他把土豆切丝他给你切成片,让他把灶台冲洗一下,他却把锅刷得一尘不染……而训练场稍微有点风吹草动他就两眼放光!看到这些,朱艳清还有啥不明白的——小蔡想去训练!

一天,吃了晚饭,朱艳清和往常一样带着小蔡推着小推车去喂猪。看着“你推我搡”吃得正欢的小猪,朱艳清问了句:“小蔡,你觉得喂猪有意义吗?”“没意义。”面对突如其来的问题,小蔡脱口而出。

朱艳清料到他会这么回答,指了指猪又指了指菜地,抬眼看向远处的晚霞,叹了口气接着说:“后勤工作虽然没有训练场火热,也不像口岸执勤那样威武,但这也是部队一个不可或缺的岗位啊!现在生活是好了,但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好传统不能丢。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是自古以来战场上的老规矩。我们后勤工作做好了,让战友们吃好了,他们才能更好地守卫祖国,打击犯罪。军功章里也是有我们一份功劳的。”

班长苦口婆心的一番话,让新兵小蔡明白了一个道理:建功边防不仅仅在执勤第一线,后勤工作同样重要。日子一天天地过,在朱艳清的影响下,小蔡也在一天天改变,从最开始心怀抵触,到现在摇身一变成了“大厨”,还考取了厨师中级资格证书。

朱艳清作为带兵的班长,像一个大哥,谆谆教导着新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