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战地记者卡帕作品来华展出:那些震撼人心的照片是怎么拍出来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豆包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04 19:11

在卡帕去世63年后的今天,他的近百幅经典作品终于第一次以回顾展的方式集中来到中国。

策展人单增辉说:“卡帕之所以成为卡帕,不完全只是因为影像,而是他对于人、事物,以及背后人类命运的关注。”

策展人理查德·维兰认为,卡帕影像中的巨大力量来自于他独特的人格。他富有魅力,慷慨大方,机敏过人的同时又非常风趣。他与那个时代的众多大师是至交好友:海明威、毕加索、马蒂斯……奥斯卡影后英格丽·褒曼甚至曾主动向他求婚。

这次展览,卡帕这些朋友与爱人的肖像作品将以专门的篇章展出。

一批珍贵的纪录片、采访音频和当年刊登卡帕作品的原版《生活》杂志等,也首度在国内展出。

● 5期刊载了卡帕作品的原版《生活》杂志;

● 在中国拍摄的纪录片《四万万人民》;

● 一部首度在国内公开放映的关于诺曼底登陆的珍贵纪录片;

● 一部穿插了卡帕的玛格南摄影师好友、亲人、拍摄对象访谈的纪录片《罗伯特·卡帕:战地摄影记者的传奇一生》;

● 现存唯一一段卡帕的采访录音,卡帕在录音中主动提到了《倒下的士兵》的拍摄过程。

这些资料呈现的是一个有血有肉、幽默风趣、喜欢打扑克和漂亮女人的活生生的人,让你看到这个战地摄影师的另一面。

参考资料:罗伯特·卡帕《失焦》;阿列克斯·凯尔肖《卡帕传》;管飘《卡帕:最早报道中国抗战的盟军战地记者》;张星云《罗伯特·卡帕,定义战地纪实摄影》等。

图片来源于网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