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冰:战友“抱怨”中也能找到“金点子”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孙鹏 杨思聪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4 15:56

【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系列策划“强军梦·士兵工匠”之十】

盛夏时节,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技保队车间内,焊花飞溅,移动车棚正在进行最后的测试。

人群中,一个黝黑的汉子格外引人注意:领口粗重厚实的数道拐,乍一看竟数不过来。他就是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一级军士长、制配技师唐冰,这个车棚的制作者之一。

“金点子”从何而来?

制配技师唐冰,主要负责各类装备部件的加工及焊接矫正等维护任务。

在他看来,当个有心人,就能找到战斗力建设的突破点,哪怕只是一次演练中的“抱怨”。

有一次,技术保障队接到某型雷达架装任务。当时的雷达方舱装卸,需要多人同时手摇升降机构来升降方舱,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方舱倾覆。

“如果能变成自动升降该多好。” 一名战友的嘟囔,被细心的唐冰听进了心里。短暂的思索后,他向战友们表达了自己想试着做点什么的想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