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85年,他们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6 09:53

感悟“长攻善守、勇猛顽强”的辉煌战史——

在真打实备中锻造胜战基因

这是一场紧张而严酷的考验:整整3昼夜,紧急出动、伪装、奔袭、夜间按图行进,全部在陌生复杂地域展开;电磁干扰、电子欺骗、炮火拦阻,演练全程“敌情”随时出现……

“几十年前,前辈们在解放兰州战役中打出了‘长攻善守、勇猛顽强’的赫赫威名,到了我们这一代,不吃点苦怎么配做他们的传人!”面对建设新型陆军的任务,该师不断发掘和弘扬宝贵的胜战基因,努力谋求新的战斗力增长点。

他们把“学战将、讲战史、评战例”与“学战法、练战术、精战技”紧密对接起来,将该师历史上的17个经典战例编印成教材,作为战法集训的必修课。他们还区分师、团、步兵和兵种团队4种类型单位数百个战位,研究构建《战斗力标准评价体系》,真正让战斗力进入岗位、融入战位。

雪峰脚下,该师首长机关指挥员分批次走进参谋业务集训班、考核场,既练网上指挥对抗,也练现地排兵布阵,在真打实备中强化胜战本领。各营连分队瞄准未来战场需要,突出“快、准、稳”,夯实单车、单兵、单炮的基本技能,在此基础上反复练融合、练协同,逐级夯实基础、逐级形成战斗力,有效地提高了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

2015年7月,该师整建制参加高原使命课题训练,万人千车奔赴喀喇昆仑山。120天里,官兵们在极端海拔、极端严寒、极端距离条件下,30余类火器打出满堂彩,千余个目标被精确摧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