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执行任务官兵:为祖国打call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刘鑫、庄颖娜、江山、董永康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24 15:28

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眼科军医吴晋晖——

愿为世界带去更多光明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军队医务工作者,我随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结束对刚果(布)的访问,正在前往安哥拉的途中。

记得那是8月17日清晨,医院船与执行第26批护航任务的黄冈舰,联合为中国籍商船“腾达”号实施伴随护航,突然接到商船轮机长张春燕发出的眼外伤求救信号。

作为眼科医生,我对张春燕进行了电话问诊,得知他在保养装备时,角磨机打磨出的铁锈飞入眼睛,左眼红肿,情况严重。我和战友立即乘小艇将张春燕接到医院船,并成功取出其左眼异物。听到张春燕激动地说“还是祖国好,厉害了我的国”,我由衷体会到,只有国富兵强,我们军人才有能力去保护身处异国他乡的同胞。

在塞拉利昂,87岁的老人阿尔吉斯双眼几乎失明,由儿子陪同来医院船做白内障手术,术后视力恢复到近1.0。当看清我这个主治医生时,他举起大拇指表达感激之情。65岁的哈桑进行白内障手术治疗后激动地说,眼前的世界又变得清晰明亮了。这样的时刻,我感到无比幸福——我们用行动为非洲白内障患者带去了光明,增添了希望。

加蓬国防部10月6日隆重举行授勋仪式,授予为中加交流作出突出贡献的11名官兵荣誉勋章。我非常荣幸地获得了加蓬国家医疗服务银质勋章。

盛会召开,医院船官兵欢欣鼓舞,精神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用真诚爱心、精湛医术和良好形象,当好和平使者,以优异成绩向十九大献礼。

加蓬国防部官员授予和平方舟医院船官兵荣誉勋章。刘 洋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