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细数八路军、新四军的识别标志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徐平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25 12:32

八路军臂章主要有“八路”和“18GA”两种

八路军、新四军的臂章为长方形,佩戴在军衣左袖上臂部位。人们最熟悉的八路军、新四军臂章莫过于“八路”和“N4A”了,但实际上八路军和新四军都有过多种版式的臂章。

最早的八路军臂章规格为8.5×6.5厘米,白色麻布底,蓝色印制,中间有“八路”名称。稍后佩戴的臂章,也仅有“八路”名称,可是中间套了一个椭圆型框。八路军1938年佩戴的臂章,下方有“中华民国二十七年度佩用”字样,背面加盖有所属部队的印章。八路军1939年佩戴的臂章,规格为8.6×5.8厘米,双层白布底,印蓝色字,正面中间印“八路”两个大字,下面印“中华民国二十八年度佩用”,背面印“尽忠职务、严守纪律、实行主义、完成革命”。八路军臂章佩戴年度也有印公历“一九四 年度”的,也有不印佩戴年度的。早期“八路”的的字体都是楷体,后期多为美术体。书写顺序最初为左书,后改为右书。

各种“八路”臂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