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沈天华有个不说话的好“兄弟”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武警作者:赵茂钦责任编辑:康哲
2017-10-26 20:00

枪是战士的第二生命。对警犬训导员而言,警犬就是他们的第二生命。沈天华始终将“爱犬不宠、严而不苟、错而不怨、败而不怒”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他坚持每天五点起床带犬训练,每天与塔克相处时间长达14小时,通过一次次喂食,一次次抚摸,一次次奖励,渐渐与塔克建立起亲和关系。在平时训练中,他始终坚持按纲施训,立足实战化需求,积极摸索训练方法,结合自己爱犬的特点探索出一套自己的心得,并在战友中积极交流经验,深得警犬班战友的喜欢。

自担任警犬训导员以来,他先后带领警犬塔克完成了“卫士—16演习”、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考核等任务,并在武警部队警犬比武竞赛中取得佳绩。沈天华告诉笔者,他训犬的心得总结起来主要就一条,那就是把警犬当兄弟处。说完这句,他看看身边的塔克,开心地笑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