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硕士回国参军,坚持也是一种胜利!

来源:军报记者作者:张榕、谢文剑、王路加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08 14:27

部队生活异常紧张繁忙,每天不仅有高强度的体能技能训练,还有各种公差勤务。但是,张皇始终不忘学习,一有时间他总是第一个到阅览室,而最后一个走的。在很多战友眼里,他有点“土”,不打游戏不看电影不打牌,几乎没什么娱乐,然而一说起国家大事、时政热点他却总是侃侃而谈,他还立志要研读党史、军史和连史,恶补各种军事理论知识,认真学习习主席系列讲话,他热衷于纪录片,把《长征》《苦难与辉煌》等书都翻烂了,每天必看《新闻联播》必读军报必写心得体会,并在连首长的帮助下开办“理论夜校”,为战友们带来一堂堂生动的课,慢慢地,他成了连队的“理论骨干”当起了很多人的“张老师”。

张皇是当代大学生兵的榜样,他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要想成为别人认可的好战士,靠的不是头顶的光环,而是脚踏实地的苦干。“无论博士硕士还是学士,先当合格战士”,只有“你把自己摆得越正、放得越低,别人才把你看得越重、捧得越高。”新兵连期间,他包干打扫了三个月的厕所,老同志们说这是他们有史以来看到过的最干净的厕所,而他也成了别人口中名副其实的“所长”,之后,他出公差挑过粪、杀过猪,做了很多在他人眼里与身份不符的事,而他却说,“现在我的身份,就是一个兵,我要做当兵该做的事。”他主动申请节假日站岗执勤、中午坐班,指导员说:“虽然你是党员,但还是一名列兵,可以不用坐班。”他回答道:“既然是党员,就没有例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