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硕士回国参军,坚持也是一种胜利!

来源:军报记者作者:张榕、谢文剑、王路加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08 14:27

张皇坦言这一年对他触动最大、影响最深的就是强军梦想的感召和引领,用他自己的话来讲,自己从习主席强军兴军重要论述中感受到了理论的力量,也品味出信仰的味道,这更激励他把军事素质练精,做党的好战士,时刻准备上战场,当能打胜仗的铁甲先锋。

张皇的内心独白

2017/10/20

星期五

中国,是我们最牛的“背景”

今天,连队组织我们观看十九大代表访谈视频。女兵郭燕作为也门撤侨行动中那张爆红网络的“牵手照”主人翁,讲述了照片背后的故事,点燃战友们的自豪感,大家由衷感慨: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的安全指数越来越高!

我看着视频,强烈的共鸣袭上心头,眼里噙满激动的泪水,1年多的海外支教经历,让我有一肚子的话要与战友们分享。

我向指导员申请后,主动走上讲台,记忆涌上脑海。2015年,我作为首都师范大学的研究生,被举荐到菲律宾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起初,家人提心吊胆,爸妈几乎每天都要给我打电话、发信息,叮嘱我国外环境并不乐观,独自一人在异国他乡任教,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