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硕士回国参军,坚持也是一种胜利!

来源:军报记者作者:张榕、谢文剑、王路加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08 14:27

也门撤侨事件后,人民军队那一幕幕暖心、给力的行动,不但让海外华人倍感骄傲、自豪,也给了我安心支教的底气,爸妈心中悬着的石头逐渐落了地,他们明白,国家会为每一名海外华人的安全负责。

任教的日子,恰逢胜利日阅兵,中国军队的英姿给世界留下深刻影响,也让“中国城”成为全马尼拉最安全的地方,甚至许多超市、商场等场所,只要拿出中国护照,都可以享受“免检”待遇。一句“我是中国人”,让我穿梭在菲律宾的数座城市而从未受阻。

近两年,我的很多志愿者朋友选择去战乱、贫穷、艰苦的地方支教。别人问他们:“怕吗?”他们总是从容自信地回答:“没什么好怕的,因为我们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和一支精锐的军队。”

1年前,海外支教负责人找到我,希望我能继续留在学院任教,也有同学告诉我,能推荐我到著名的国企上班,可我都拒绝了。我告诉他们:“在海外的日子,我感受到祖国带来的安全感。现在,我要回国参军,将这份安全感传递给其他中国人。”

傍晚,我与支教的同学通电话,畅谈了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强军兴军的论述,我们坚信:无论在多么艰苦、多么危险的地方,都不用害怕,因为,中国,是我们最牛的“背景”!

当我知道我那个同学要去阿富汗的时候,但我还是很有底气的和他说:“没事,有我和我的战友在保护着你们,你们无论去什么地方,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中国军人是你们永远的保护者。”

(张榕、王路加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