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座西北小城中,留下了我们战斗的青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米兜爹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1-14 13:39

满城的人,很实在,生活久了,彼此的感情更深了。这里,不得不提刘主任,既是领导,又是学长。虽然没有做过具体统计,但是他批评我的次数长期“位列前茅”。每次被训斥时,我常常心惊胆跳,因为暴风雨总是那么猛烈,不给你丝毫喘息,让你应接不暇,每次就差一点招架不住了,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挺过来的。有时在想,自己就是块铁,比废铁稍强一下,“恨铁不成钢”也再所难免。但至始至终,我没有抱怨过,也没有怨恨过,更没有颓废过,刘主任心肠不坏,而且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有很多,我承认自己不是个“好学生”,当然我觉得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记得小桑,胖乎乎的,一口河南话,年龄比我小几岁,早已儿女双全。小桑能吃苦,肯实干,是个“全面手”,能照相、摄像、调音、修闭路、做横幅、裁电视片,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做不了的。常常我带着他参加各类保障,每次都完成得很出色。

忘不了,“河南老乡” 建伟,水平比我高、能力比我强,烟瘾却很大,虽然共事时间不长,但是联系从未断过;

忘不了,“网络能手”柏鑫,虽然人长得黑了点,话不多,但是手下的活可不慢,Photoshop、Flash、Director样样精通,有时一笑会露出两个小虎牙,可爱的不要不要;

忘不了,“满城主播”徐钊,这是满城电视台和各类晚会的常驻男一号,形象好、气质佳,表现力强,颜值担当非他莫属,我和他还是高中、大学校友;

忘不了,“学者风范”王斌,戴个眼镜,很斯文,讲义气,当然最怀念与王斌一起肆无忌惮地喝酒,玩“梦幻拖拉机”的开心日子;

忘不了,“小黑胖子” 文杰,这是个小兄弟,工作吃苦耐劳,忍辱负重,举步维艰;

忘不了,我手下的“三剑客”——松林、晓旭、袁见,自己有幸当了一回师傅,虽然水平不高,还好未误人子弟,他们每个人特点鲜明、个性十足、爱憎分明。还有秋波、云龙、文仲、老胡、老范、小高、小冷……

满城的周末,很期待,虽然很短,而且常常因为各种原因被耽误,但是让人却很知足,非常珍惜。满城附近的鱼庄很多,因为这里的虹鳟鱼很有名气,比如兴盛、天河,这些鱼庄的订餐电话我现在还保留着,这都是我们周末常去的地方。从鱼塘里捉两条鱼,炖个酒精小火锅,喝着“劲浪”,感觉确实不错。有时,还会打的到县城大什字,吃个饭、唱个歌,虽然我很喜欢唱《老男孩》,每次这都是必点曲目,但一直在跑调。偶尔,我还会爬个青龙山,买几个丁娃烧饼。

后来,经过不懈努力,我分到一套公寓房,面积不大,但是足够开展活动。渐渐地,在家属院里偷偷支起火锅摊子,也是个不错的选择。18寸雪花点满天飞的电视里播着“快乐大本营”,屋内热气腾腾,觥筹交错,个个红光满面,醉了就睡,忘记一切烦恼,累并快乐的生活继续着。

……

期间,我上过高原,到过边疆,实际在满城的日子所剩无几。无论每次出发,还是回来,内心都会有种别样的感觉。自己从来没想过什么时候会离开,虽然这是个不得不面对的现实。人的一生很短暂,而且只有一次青春,我觉得能够把青春留在这个西北小城,我感到自豪,骄傲、光荣、无悔!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战斗在满城、奋斗在满城,足矣。

回忆只是留给昨天,满城,永不说再见。

生活还得继续,梦想才刚刚开始,无论走到哪里,满城这个家永远会在。聚在一起是团火,散开了就是满天星,让我们心手相牵,努力拓展人生的“宽度”,提升人生的“高度”,在未来发展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