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观全球!我国成功发射“风云三号D”气象卫星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韩阜业、李潇帆、路俊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16 13:51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某型号任务发射前宣誓。

中心突出信息主导,按照“数据信息网络化、指挥监控可视化、信息传输宽带化、试验决策智能化”的信息化建设总体目标,立标准、改模式、建机制。

——大力开展技术理论研究,加强考核模式、模拟仿真技术、大数据建设及技术应用等领域组题研究,搞好理论和技术储备;

——以新发射工位建设、指挥控制平台以及所属测量设备为重点,建设配备了成系列、全覆盖的自动化、可视化、智能化装备,牵引发射场整体设施功能改善提升;

——全面推进测控体制转型,大幅增加机动雷达装备的配置比例,并建立了与新测控模式相匹配的数据收集、传递、处理新机制,大幅度提高了测量精度。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

一个个新理念的实现,一项项新技术的运用,让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占据了发展的制高点,为“风云三号D”气象卫星发射打下了坚实基础。

发射任务圆满成功。该中心主任于志坚说:“这表明中心的航天发射水平与科研试验综合竞争力有了新的跃升,实现了密度承载高、职能拓展广、状态转换快、保障能力强、质量管控全、判决速度快等多项跨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