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犬奇兵:我的好伙伴小吉米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腾 朱英洁 王赛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15 16:48

“吉米”是一只黑色的拉布拉多犬,现在已经两岁多了,已经超过了一般拉布拉多犬的体格,高大健壮。他在四个月的时候被送到军犬驯养基地训练,当时支队领导考虑到我性格踏实稳重,有耐心,就派我去一起去培训,负责他的驯养工作。

去年冬天,天气越来越冷。担心吉米被冻着,我在犬舍里放了一个海绵垫子。把垫子放进去的第二天早上,我走进犬舍喂他,满地的海绵碎末让我顿时火冒三丈。可是养好一条狗,就必须要和他搞好关系,要成为他的朋友,所以我压制住心中的怒火,耐心地跟他说话,让他慢慢地理解。可是我所有的付出他都看不懂,我每放进去一张新垫子,他总会咬坏,就这样,连续四五次,他依旧乱咬!看着自己的所有付出全被他糟蹋了,我一时冲动,打了他,他呆呆地看着我,眼里含着泪水,我心头突然一酸:我发誓再也不打他了。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咬过海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