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效果并不显著?可能是你忽略了这8个小动作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于泽汉 刘泽宇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1-24 10:07

运动当中最重要的一环是什么?有人说是足够的运动强度,有人说是充足的运动时间,还有人说运动前的热身活动,这些虽然都很重要,但是运动后的拉伸放松,才是真正决定运动效果好坏的一环。

几十年前,人们就发现拉伸会明显促进骨骼肌的增长和肌肉围度的增加。即使进行单纯的拉伸,不做其它任何运动,肌肉也会得到锻炼,更为不可思议的是,即使你不主动拉伸,只是单纯地“被牵拉”,你的肌肉也还是会增长,研究表明,拉伸有利于目标肌群的力量增长,可以增强运动效果,更好地帮助你增肌减脂和增加肌肉力量。再者,拉伸也可以更好地增加肌肉的整体协同性。同时,它还可以增加肌肉的柔韧性,而柔韧性的增加可以增加该肌群的运动初长度,从而进一步提高相关肌群的总力量。

说了这么多拉伸的好处,那到底应该在什么时候拉伸呢?我们推荐在运动后,针对该次运动的相关肌群进行拉伸。当然,拉伸也可以放到健身中的最后一组,与力量训练同时进行,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激发锻炼肌肉力量的效果。而具体的拉伸方法有传统的静力拉伸、动态弹力拉伸、PNF拉伸法。本次我们将主要介绍传统的静力拉伸,它是缓慢的将肌肉、肌腱、韧带拉伸开,直到有一定的酸胀痛感觉发生,然后在此位置上维持一段时间,大概三十到六十秒,每块肌肉的伸展应该如此重复三到四次。

下面我们就针对不同肌群介绍几个简单的拉伸动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