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病母进军营,他的故事岂止感动一座城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陶李 刘议闪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15 10:35

李久龙正在给母亲擦脸。

从那以后,每逢周末李久龙总要去养老院看看母亲,送去药品、营养品和一周的尿不湿。每次饭前,他都会倒杯开水给母亲润滑肠道,将饭菜捣碎注入流食推进器,边喂边俯身询问“甜不甜?硬不硬?”母亲每次都会眨眨眼回应他。待母亲吃完,他又忙着给母亲捏捏手、捏捏脚、唠唠家常……

李久龙整理给母亲看病的票据和欠下的“外债”。

两年多来,母亲先后5次住院,花去20余万元,欠下外债5万元。每次住院,李久龙都陪在母亲身边。日子有多苦多难,只有他自己清楚。他每月6000余元的工资,要掰成4份,母亲3000、父亲500、妹妹1000,剩下的攒起来还账。他常说:“作为人子,我不能丢下母亲不管;作为长子,我必须扛起这份责任!”养老院一位护工讲:“每次看到小李面带笑容,给母亲擦背按摩、倒尿倒屎,我都会感动,他这么懂事孝顺,有几个年轻人能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