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病母进军营,他的故事岂止感动一座城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陶李 刘议闪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15 10:35

李久龙给病床上的母亲修剪指甲。

李久龙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父亲是名教师,母亲在工厂上班,妹妹天真活泼,他也如愿参了军。然而,不幸却接踵而至。9年前,父亲患上精神病;6年前,母亲下了岗。

2015年3月19日,在外打工的母亲冯杰突发脑出血,被送进大庆市人民医院。得知消息,李久龙请假赶至医院护理。一个月后病情有所好转,但因脑神经被压迫留下了后遗症:右手、右脚瘫痪,医生建议进行康复治疗。

李久龙正在护理母亲。

5月18日,眼看假期已至,积蓄所剩无几的李久龙,看着患有精神病的父亲和还在上初中的妹妹,李久龙默默地打起背囊,背起母亲踏上了北上的列车。为方便照顾,他将母亲送至一家民营养老院。仅过3天,母亲旧病复发,虽经抢救没有生命危险,但因脑梗死、肺栓塞等并发症,导致全身瘫痪,言语障碍,生活不能自理。提起这事,李久龙后悔不已:“起初,要是请个护工让母亲继续住院治疗多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