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承载维和官兵的深情大义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钊 孟伟建 本报特约通讯员 陈 豪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5-09-25 03:05

牵挂:落选的战友能振作吗?

邮件中,班长千里下“战书”

上士张宜瑞是上等兵于青桔的新兵班长,维和营组建之初,他们怀着同样的“蓝盔梦”申请维和,训练时又分到了同一个班。经过几个月的训练,张宜瑞如愿以偿远赴非洲,而于青桔却遗憾地落选了。

“班长,不能和你一起出国维和,我心里确实难受。希望你能替我圆梦。”这是于青桔从国内发来的一封电子邮件。自从张宜瑞走出国门,两个人的邮件从没有间断过。

落选之初,于青桔的情绪很低落,一度萌生了年底退伍的念头。相隔万里,张宜瑞将自己想说的话付诸“笔端”,给于青桔发了一封长长的电子邮件。班长的叮咛让于青桔心中涌起阵阵暖流。一封封电子邮件来来回回,于青桔不再心灰意冷,而是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训练中去,今年6月他还当上了副班长。

中秋节快到了,于青桔又有喜讯向老班长报告:“我在旅里比武中拿了5公里武装越野、轻武器分解结合等4个课目的第一。班长,谢谢你对我的鼓励!中秋节就要到了,祝你在非洲健康顺利……”

“小于,谢谢你的关心,我在这边一切都好。我已经连续3个月被评为‘维和之星’了。等我回国,咱们接着比比看,看谁取得的进步大,获得的荣誉多!”看到于青桔的进步,张宜瑞高兴之余,不忘通过电子邮件下“战书”,希望于青桔再接再厉。

(本文图片由毕文秀合成,照片由孟伟建提供)

(《解放军报》2015年09月25日 1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