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外媒“不淡定”的解放军征兵宣传片是怎样出炉的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李鹏责任编辑:杨红
2016-05-13 04:15
征兵宣传片《战斗宣言》视频截图

点评集萃

单平台累计播放近7000万次,网友参与跟帖留言约10万余条。在刚刚开始的5月,中国军网推出的2016年征兵宣传片《战斗宣言》迅速火了起来,成为互联网上的热门视频。

旋律铿锵,自带Rap,全程高能,这部以说唱形式串联起精彩画面和血性镜头的征兵宣传片,引来国内外媒体、各大网站及微博微信平台关注推广,广大网友称赞它“史上最燃,秒杀‘后裔’”。

不少媒体首先将目光聚焦在了极具节奏感的背景音乐上,如中央电视台13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就点评该片:“贴近年轻人,用说唱诠释战斗宣言。”

新浪视频评论道:“最具血性的镜头和超燃的Rap简直不能更配!”澎湃新闻撰文称:“宣传片中背景音乐激情澎湃,片中一些镜头堪比精彩的动作大片。”

宣传片中展现出的军人血性,也是各家媒体褒扬的重点。《人民日报》微博、《中国日报》等传统媒体纷纷在重要位置予以推荐,《环球时报》在社评中说道:“视频中出现了航母、导弹、战机、先进坦克等高端武器,激发了中国年轻人的自豪感,带来血脉偾张的激昂情绪。这的确是洋溢着现代性格的征兵宣传片。”

该片在国内收获众多好评不说,还一下子火到了国外,诸多外媒也纷纷前来凑热闹。

美国《华盛顿邮报》5月3日评价该片:这部由嘻哈音乐和战斗动作组成的宣传片,将吸引更多精通高科技的年轻人参军服役。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在5月3日发布的《中国军队的征兵宣传片太疯狂了——比美国的还要好》报道中,开头就大声向美国征兵部门喊话:“美军征兵人员请注意:是迎头赶上的时候了。”

媒体评价此起彼伏,一大波网友留言也纷纷来袭:

@风景花草:视频剪辑混入了诸多时尚的表现手法,斗志昂扬,与时俱进,能触动当代年轻人。赞!

@妖果饼干:就算子弹穿过我的胸膛,使命依然刻在我的心脏……我被歌词燃哭了!!!

@谜斯特儿Y燕遥:穿上迷彩军装,手握一把钢枪,方显我男儿本色!太帅了!崇拜军人!敬佩军人!

@再努力靠近梦想一点点:看得热血沸腾啊…… 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去当兵!

看了这么多媒体和网友点评,此时此刻的你,是不是也坐不住了?如果你还没看过这部视频短片,那可是有点OUT啦,赶紧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欣赏中国军网的这部“燃片”吧!

(王雪振、季思含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