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委总部>>正文

常万全出席第四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

来源:新华社作者:赵嫣责任编辑:吴昊2015-04-17 06:09

新华社莫斯科4月16日电(记者赵嫣)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16日出席第四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并发言。

常万全在发言中介绍了中方对当前国际安全形势的基本看法,阐述了中方对加强国际安全合作、应对全球安全挑战的三点基本主张,并介绍了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所做的努力。他说,中国始终是国际安全事务中的建设性力量。中国军队致力于开展全方位国际合作,广泛开展双边军事交往,积极参与多边安全合作。

会议期间常万全会见了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大将。常万全说,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坚决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抓好两军合作计划项目,共同办好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等活动,推动两军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重要进展。

会议期间,常万全还分别会见了巴基斯坦、白俄罗斯、塞尔维亚、伊朗、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国防部长,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