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授予谭清泉荣誉称号大会举行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费士廷 蔡瑞金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9-15 02:40

“砺剑先锋”托举大国长剑

中央军委授予谭清泉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第二炮兵某基地举行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费士廷、特约记者蔡瑞金报道:中央军委授予谭清泉“砺剑先锋”荣誉称号命名大会,今天在第二炮兵某基地举行。

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出席会议并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授称命令,并向谭清泉同志颁发了一级英模勋章和证书。

谭清泉是第二炮兵某部高级工程师。他始终对党忠诚,恪守“活就活在导弹旁、倒也倒在阵地上”的人生誓言,多次放弃走出大山到机关或进京工作的机会,入伍39年一直坚守基层岗位,肺癌手术出院后不久就返回工作一线。他牢记战略导弹部队特殊使命,时刻想着阵地、想着装备、想着打仗,关键时刻冲在前,紧急情况站排头,先后多次参加实弹发射任务,组织完成15次导弹年检测试任务,破解200多个技术难题,排除140多起装备故障,每年平均160多天战斗在导弹阵地上,牵头研制模拟训练装备80多台(件),编写专业教材28本(套),有4项科研成果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被评为第二炮兵导弹专家,获全军作战部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奖,被评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被表彰为首届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6次。

第二炮兵政治委员王家胜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地省市领导、谭清泉家乡领导和第二炮兵某基地官兵代表900余人参加了大会。

(《解放军报》2015年09月15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