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万全会见日本客人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欧阳浩责任编辑:吴昊
2016-06-17 17:50

6月17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在八一大楼会见了由日本陆上自卫队前参谋长火箱芳文上将率领的日本“中国政经恳谈会”第39次访华代表团。李晓伟摄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欧阳浩)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今天下午会见了由日本陆上自卫队前参谋长火箱芳文率领的日本“中国政经恳谈会”第39次访华代表团。

常万全表示,2014年底以来,两国领导人在国际多边场合多次会晤,中日关系面临进一步改善发展的机遇。但是,中日关系脆弱复杂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要推动中日关系重回正常发展轨道仍任重道远。希望“中国政经恳谈会”发挥自身影响力,多做有益于中日关系的事,为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注入正能量。

常万全指出,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军事安全动向一直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特别是新安保法案的实施,遭到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的质疑。日本还在各种国际场合对东海、南海等事关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指手画脚,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这不仅损害中日关系,也影响地区和平与稳定。我们敦促日方切实汲取历史教训,以实际行动消除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的疑虑,为中日关系改善营造有利氛围。

火箱芳文说,日中关系改善不仅对两国而且对本地区和平稳定都很重要,双方应坚持加强交流、增强互信,通过对话协商克服分歧。“中国政经恳谈会”愿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