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访问黎巴嫩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杨红
2016-11-17 22:35

黎巴嫩总统奥恩会见范长龙。李晓伟 摄

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对黎巴嫩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会见了黎总统奥恩、候任总理哈里里,并与黎军司令卡瓦吉举行了会谈。

范长龙说,中黎建交45年来,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中国重视发展中黎关系,希望黎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中方一道加强各领域友好交往,推动两国两军关系深入发展。

范长龙指出,中方赞赏黎军在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和反恐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将继续推动双方在团组互访、军事教育和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

范长龙还介绍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情况,中国共产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出台了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举措,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奥恩表示,黎中关系有悠久的历史,当前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黎方感谢中方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黎维和行动,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在政治、经济、军事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造福于两国人民。哈里里表示黎新政府组成后将致力于大力发展两国两军友好合作。

卡瓦吉为范副主席到访举行了欢迎仪式,双方就发展中黎两军关系作了深入交流。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代表团主要成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