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万全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第十四次国防部长会议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任爽
2017-06-07 20:44

6月7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十四次国防部长会议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率团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晓伟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十四次国防部长会议6月7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率团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万全说,习近平主席在前不久“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向与会国家和组织发出了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的伟大倡议。当前,“一带一路”建设稳步推进,为上合组织的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要为“一带一路”建设与各国发展战略对接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常万全强调,今年是《上合组织宪章》签署15周年,也是《上合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相信上合组织将始终保持蓬勃发展势头,全面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当前国际恐怖主义威胁不断上升,上合组织各成员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应全面贯彻“上海精神”、持续完善防务安全合作机制、坚定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与会的各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联合公报》。会议期间,常万全分别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防务部门领导人举行会晤,就双边军事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