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京部队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 服从首都建设大局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微信公众号作者:孙兴维 殷桃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2-04 20:39

服从首都建设大局 服务城市功能建设

驻京部队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

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军事设施建设局会同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城乡和住房建设委员会等单位成立联合工作组,对驻京部队在建工程项目和有关部门移交的违规建设线索,从建设手续、质量行为、企业履约和安全生产4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这是《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颁发后,军委后勤保障部强化驻京部队贯彻落实《总规》而采取的一个重要措施。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通过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是首都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此《总规》发布后,军委后勤保障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邀请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王玮副主任,围绕《总规》进行讲座授课,要求驻京部队带头遵守,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军委后勤保障部在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采取多项措施抓落实,严控新增规划项目和新增建设用地、加强军事设施保护和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抓紧建立健全配套机制。

驻京各部队在改革调整部署和军人职工安置政策等方面,坚决支持疏解非首都功能要求;在军事设施的规划建设上,坚决自觉服从首都要素配置的规划统领;在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当中,主动融合北京市商业业态、工业生态进行环境整治的要求,重塑驻京部队军营新样子,与北京市政府和首都人民一起携手共进,为建设新北京、新首都作出更大贡献。

针对少数违规项目和线索,军委后勤保障部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在抓紧清理历史违章,全面梳理现有违规建设情况的基础上,拉条挂账、分类解决、逐项处理,坚决彻底清理历史欠账。下一步,军地还将建立联合监管机制,与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城乡和住房建设委员会,定期组织北京地区军队建设工程项目规划执行情况联合执法检查,坚决落实军地规划管理相关文件,及时处理违规建设,杜绝新增违规问题,共同维护和严格落实好总体规划要求。

“驻京部队是首都大家庭的一员,坚决贯彻执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服从首都建设大局,服务城市功能建设,是驻京部队义不容辞的责任”,驻京部队官兵纷纷表示,一定以实际行动,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支持首都城市总体规划建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