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军区军转安置制度化 80%进入党政机关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赵玉青 谭健责任编辑:菅琳
2016-01-04 04:07

加强军地交流 落实刚性举措

青海省军区 军转安置步入制度化轨道

本报讯 赵玉青、特约记者谭健报道:“感谢部队领导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帮助支持。我一定不忘军人本色,在新的岗位上再创新的业绩。”元旦前夕,转业到青海省纪委的某部原副团职干部陈士勇由衷感慨道。

青海省军区大多数军转干部选择较为集中,安置矛盾突出。该省军区注重把加强军地交流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结合政策宣讲、“军营开放日”等活动,组织省市两级军转安置部门和重点接收单位的领导走上训练场,在近距离接触、心贴心交流中,感悟高原官兵“身在苦中不言苦、献身高原建功业”的情怀,进一步加深对军人的情感认同。同时,针对团职转业干部职务落实难等具体问题,该省军区和省委省政府联合研究出台《关于切实做好团职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通知》等刚性措施,在制度层面保证转业干部的切身利益,并协调有关部门定期对安置情况进行回访,强化法规制度执行力,取得良好效果。

此外,该省军区还在转业复员军人中开展“永葆军人本色、勇于面对挑战”专题教育,并通过以“举行一次向军旗告别仪式、召开一次欢送会、送上一份纪念品、听取一次意见、留好一张合影”等为内容的“五个一”活动,引导他们识大体、顾大局、守纪律、树信心,以崭新面貌奔赴新的工作岗位。

海南军分区后勤部原部长马成贵,扎根高原默默耕耘,工作勤恳作风扎实,被平职安排到省住建厅房地产管理处任处长。他动情地说:“只要有作为,组织是我们永远的靠山。”据悉,该省军区转业干部安置进入党政机关的比例达80%以上,随调家属基本达到对口安置。

(《解放军报》2016年01月04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