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阵痛”如此真切,你是否决然不改初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良责任编辑:菅琳
2016-05-26 03:19

卷首语

远望泰山,云蒸霞蔚,让人顿生“登临以小天下”的豪情。及至攀登,始知山路崎岖,待至“拔地五千丈”的十八盘,更是如登云梯、步步喘息艰难……

改革强军,与此相似。当“改革阵痛”比“胜利之果”抢先一步到来,是犹豫彷徨,还是不改初心?这是今天摆在每名军人心中的一道山梁。

其实,当我们回看历史就会发现,“阵痛”总是与改革相伴,也总是先于“红利”抵达。所有成功的改革,都是以现实的阵痛和牺牲为基石;

其实,当我们畅想明天功成后的喜悦,今日改革路上的这点痛算什么?人总是在一段段的阵痛中成长,军队亦然。面对“阵痛”,只需“一咬牙”,就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其实,即使我们只能承受今天个人的阵痛,却无缘领略明天强军的荣光,又为之如何?金一南说,我们这一代军人享受着前辈威名的庇荫,让下一代军人也踏上我们的肩膀,该是我们的重任。“只承受改革阵痛,把改革红利留给军队,留给下一代军人”,难道不正该是我们写在改革考卷上的誓言吗?

冬天总会过去,春天总会到来。从今天的“山路十八弯”到明天的“无限风光在险峰”,需要的是咬定青山不放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