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征兵宣传基调亮起来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杨学伦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06-15 00:10

抓好征兵宣传,是推动征兵工作、提高兵员质量的关键环节。近年来,各地征兵宣传各有特色,值得总结借鉴。安徽的做法是,让征兵宣传基调亮起来,宣传中国梦、强军梦、青春梦,讲好安徽故事。

征兵宣传方向要对,效果才好。当前,我国正由大向强,越来越靠近世界舞台中心,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但“蛋糕”做得越大,面临的风险也越大。战争离我们并不遥远。没有强大的军队、巩固的国防,就没有国家的崛起、民族的复兴。宣传中国梦,就是要让“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民族复兴,人人有责”等理念家喻户晓、青年皆知。

在信息网络时代,没有高素质兵员打不赢信息化战争,再先进的装备也形不成强大的战斗力。宣传强军梦,就是要讲清“军队是人民的军队,国防是全民的国防,强军梦是全社会的梦”,讲清“你不扛枪、我不扛枪,谁来保卫祖国”,讲清“当兵就要当能打仗的兵,强军兴军,中国有我”,在全社会形成崇军尚武、从军报国、爱军精武、当兵光荣的浓厚氛围。

青年人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宣传青春梦,就是要把握青年人的成长心理和成才愿望,加强引导,激励更多优秀青年投身军营、建功军营、圆梦军营,在强军兴军、保家卫国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书写精彩人生。

江淮大地是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的发源地、主战场,有许多著名的战地、战例、战将、战史。充分运用红色资源,讲好安徽故事,更容易打动人、感染人、吸引人。可以说,每一个故事都是一个亮点,能够影响感动一批人;每一个典型都是一面旗帜,能够引领带动一批人。把这些故事宣传好,见人见事见精神,广大适龄青年自然就会看得见、学得到、受触动、见行动。

让征兵宣传基调亮起来,才能点燃广大青年从军报国、圆梦军旅的青春之火,才能召唤时代英才、强军干才投身军旅,为行进在改革强军伟大征程中的人民军队输入新血液、注入新能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