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全军和武警部队新聘文职人员岗前培训全面展开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07-22 09:34

2016年度全军和武警部队新聘文职人员岗前培训全面展开

为提高适应军队工作的基本素质、打牢“军之初”政治底色,按照全军统一部署,从7月中旬开始,24个大单位对2016年度新聘的1600余名文职人员分别进行为期1个月的岗前培训,其中专门安排陆军为10个大单位代训,探索基地化培训新路子。据悉,新聘文职人员中,37%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毕业于国内重点高校和国外名校的占30%,61%具有专业技术资格或者职业资格,招聘岗位与所学专业匹配率达100%,整体素质较往年又有较大提升。

据军委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局介绍,相关大单位专门安排承训经验丰富、施训条件好的院校和训练机构组织实施,以全军统编的《军队文职人员思想政治教育读本》《军队文职人员职责与法规教育读本》为基本教材,严格按照《文职人员岗前培训与考核大纲》制定培训方案,把开展改革强军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培训重要内容,注重搞好我军性质宗旨、优良传统和根本职能教育,注重组织条令条例和政策法规学习,注重军事基础强化训练。培训结束后,由承训单位组织验收考核,达到规定标准的统一颁发合格证书,达不到培训要求的实施全程淘汰,切实打牢新聘文职人员的军政素质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