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

来源:军报记者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09 00:18

1.学院招生对象应具备什么条件?

答:招生对象为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理工科高中毕业生,限男生,外语语种限英语,年龄在20周岁以下、17周岁以上(截至当年8月31日),未婚;政治考核合格,志愿为国防事业服务,符合军队院校招生学员政审条件;身体条件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具有良好的气质和强健的体魄;高考文化成绩在当地一本线以上。

2.你院报考专业中“专业名称(招考方向)”是什么含义?

答:2017年,新的军队院校体系调整后,我校本科招生专业按照新的军队院校专业目录实施招生。指挥类专业学员的本科学历教育与首次任职培训集中在4年内完成。招生专业按照“专业名称(招考方向)”的形式向社会会布。其中,专业名称对应本科学历教育阶段的本科教育专业,招考方向对应首次任职培训阶段的首次任职培训专业。

3.你院今年在哪些省份招生?

答:学院今年在北京、内蒙古、辽宁、黑龙江、浙江、安徽、福建、山东、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十八个省、市、自治区招生。

4.学员待遇有哪些?

答:考生入学后,经复查复试合格者取得学籍和军籍,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学员享受借给制待遇,不缴纳学费,按标准定期发放军装、被褥和生活用品,每月发学员津贴和伙食费,享受公费医疗和相应假期。

5.填报你院志愿要注意哪些事项?

答:报考我院军人本科学员志愿应填在提前单独录取的军队院校栏内。考生军检结论中含有指挥专业合格的可以填报我院招生专业。

6.你院招收军人学员按哪些步骤进行?

答:1、个人填报志愿;2、军事职业适应性检测(简称军检,包含体格检查、面试和心理检测),考生填写《献身国防志愿书》;3、审档录取;4、新生入校复查复试;5、学籍注册,参军入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