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

来源:军报记者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10 20:15

 

化学

培养具有化学专业知识背景,具备一定军用油料技术应用能力的油料勤务分队指挥高级专门人才。使毕业学员比较系统掌握四大化学、石油炼制与化工、仪器分析、动力装置等专业基础理论与知识掌握军用液体燃料、军用润滑油、军用润滑脂及特种液、军用油料技术管理等专业知识及军用油品分析与计量、模拟台架试验技能;掌握军用油料的使用与质量管理相关知识,初步具备解决油料质量相关问题的能力及军用油料运用保障能力。

★ 招考方向:油料勤务分队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且油料专业合格

特种能源工程与技术

培养具有能源工程专业知识背景,具备一定特种能源技术应用能力的油料勤务分队指挥高级专门人才。使毕业学员比较系统地掌握动力装置、机械设计、化学与化工原理、电力电子技术、燃烧及爆炸技术等专业基础理论与知识,掌握军用油料应用工程、新能源利用技术、动态测试技术等特种能源的应用基础理论和相关技术,具备一定的专业论证试验及解决相关技术问题的能力;具有正确使用和管理特种能源的能力,了解本专业学科前沿与相关专业知识,具备一定的特种能源专业应用及技术保障能力。

★ 招考方向:油料勤务分队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且油料专业合格

军事能源工程

培养从事军事能源工程的研究、设计、使用、维修、管理的高级技术人才。毕业学员需完成工程师的基本训练,比较系统地掌握机械设计与制造、流体力学、工程力学等本专业的技术基础理论,具有机械设计、实验、测量、金属工艺操作等基本能力;掌握油库设计与管理、油库安全技术、军用输油管线管理、工艺、油料装备等专业知识,熟悉各军兵种油料保障设施、设备及工艺系统;学会油料收发作业、油料装备使用、维修等专业技能,能够进行油料储运与野战供油工程设计、军用输油管线设计与调度管理、油料装备运行管理和运用机电一体化技术研究改进的能力。

★ 招考方向:油料勤务分队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且油料专业合格

军事设施工程

培养能胜任新形势下军事设施工程设计、施工、维护与管理工作的新型复合应用型高级工程指挥、技术与管理人才。学员通过军事设施工程相关的基本训练,比较系统地掌握工程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地基基础、军事工程结构等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初步具备军事设施工程设计、施工、维修与加固、维护与管理、工程质量检测、武器毁伤效应与工程防护能力评估、工程抢修抢建的能力。

★ 招考方向:军事设施勤务

★ 体检标准:其他专业合格

国防工程及其智能化

培养从事国防工程给水排水、暖通空调和供电工程设计、施工与管理,具有野营供水、供暖、供电保障装备管理与指挥能力的后勤保障人才。毕业学员需完成技术军官的基本训练,比较系统地掌握工程力学、给排水管道工程、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等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具有力学分析、热力计算、管网工况分析、军用电力系统分析、工程试验等基本能力;掌握国防建筑给排水工程、营区冷热源工程、军用电力工程、国防建筑设备工程施工与组织等专业知识,具有国防建筑给排水、暖通空调工程和军用电力工程的设计和施工安装能力,具有野营供水、供暖、供电等常用装备的调试和运行管理技能,具有后勤保障分队指挥管理能力。

★ 招考方向:军事设施勤务

★ 体检标准:其他专业合格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培养具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知识背景,具备军官基本素质,具有军需勤务相关业务知识和组织军需勤务保障的能力,适应保障打赢需要的军需勤务指挥军官。毕业学员需完成指挥军官的基本训练,系统掌握信息化条件下作战军需勤务基本理论,掌握军需勤务相关技术知识与业务基本技能,具备组织部队军需勤务保障、业务管理及训练的能力,具备良好的创新精神和初步的军需科学研究能力。

★ 招考方向:军需勤务分队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